临渊不可退_

信口开河。

【盾冬】Tame(1)「MCU盾×恶魔冬 AU」

简介:邪恶组织“地穴”妄图对世界进行操控,于是通过某种古老的仪式召唤出了来自异世界的恶魔,令人诧异的是,这个恶魔似乎跟美国英雄史蒂夫罗杰斯有着某种不为人知的渊源。

“驯养”就是建立联系。那是被人们遗忘了很久的事。如果你驯养了我,你对于我而言就是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存在,我对于你来说也是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存在。这是一个关于驯养和反驯养的故事。大概。

架空AU。这个世界没有巴基、没有巴基、没有巴基。盾是正常MCU宇宙盾。




“请求……嗞……援……滋啦……重复……嗞……支……”


通讯器里传来的断断续续的讯息,让美国队长狠狠地拧起了眉心。他低头看向摊在“保姆车”前盖的任务说明,食指无意识地敲击着塑料文件夹的外壳。


“小蜜蜂4.0”,托尼·史塔克刚更新不久的小玩意。除了继承了史塔克在取名方面十年如一日的糟糕品味外,它在性能上领先了同类产品不知道多少个等级,它能够避开任何已知类型的屏蔽器,使得任务中的通讯线路能够时刻保持畅通。它不应该出现像现在这样的失误。


天色愈发地暗了。


气压低的有些过分,让这位超级改造人的额头上也布满了细密的汗珠。鸦色的天空中流动着诡异的猩红色,它们分散又凝结,最终形成了一个意指不明的圆阵。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血腥气,就像是附着在鼻腔之中,避无可避。


美国队长打开了自己的怀表外盖。分针安安静静地落在了49的位置,一动也不动。而秒针的滴答声则像是无数把小锤子,在一刻不停地敲击着他的心脏。


他等不了了。


山坡下敌方的基地之中,除了有他无数的同僚以外,还有他进入神盾局以后最好的搭档,黑寡妇。而那位火辣的俄罗斯女特工,在十分钟以前向他汇报完“一切正常”后便再无音讯,再之后,就是一分钟以前的那条声音模糊难辨的求助讯息。


美国队长比了个手势,示意目前所有原地待命的人员跟他一同动起来,准备正面攻入敌营。


“收到请回复,重复,收到请回复。”


挂在美国队长耳朵上的通讯器突然传来了黑寡妇的声音。他右手握拳举在耳侧,身后的特工人员在同一时间停下了脚步,等待着他下一个指令。


“收到,通讯恢复正常,汇报任务进度。”


“任务代号:NA-147,任务级别:AA,任务进度:失败,队伍完整度:仅余一人。”


黑寡妇叹了口气,在美国队长做出回应前收回了板正的腔调重新开口:“马上离开这里,队长,越远越好。任务我会尽可能的完成,评估部门评估错误,这不是双A级的任务,这是三S级的任务。”


“队长,它回来了。”


“LE-0623,它就藏在这个金属堡垒之中,等着将我杀死。”




黑寡妇打了个寒颤。


也许是地下基地的制冷系统在先前的战斗中遭到了破坏,也许是这个组织的人为了能够成功达成他们的目的而专门设置了适宜“孵化”的温度。总之,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巨大的堡垒之中的气温越发低迷。


一个优秀的特工必须接受抗寒训练,这才能使他们能够从容自如地应对所有的恶劣条件。黑寡妇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她曾在西西伯利亚的冰川中衣着单薄地接受了近半个小时的寒风袭击,一度创下了当时的耐寒训练记录。


可她快要受不了了。


她在这个诡异的建筑中已经游走迂回了一个多小时,体力和精神力都濒临极限。每当对方即将抓住她的时候,她总能十分巧妙地利用地形躲避过去——当然,这也取决于对方想杀死她的欲望并没有那么强烈,他就如同一只已经吃饱喝足的猫,并不太过在意那只溜走的猎物的动向。比起捕食,他更享受这一种猫捉老鼠的乐趣。


可“老鼠”的心情就没有那么美妙了。


黑寡妇怀疑对方甚至能够听见人类的心跳。无论她跑的有多远,LE-0623总是能在她开始安装炸弹的时候找到她,然后再给予她足够的时间奔波在逃亡的路上,直到她下一次准备安装炸弹,他就会再次出现。


黑寡妇以单臂支撑,靠在墙上,尽可能地恢复着更多的体力。她摸了摸自己腰侧的挎包,从里面掏出了一块俄罗斯产的水果夹心糖——谢天谢地,猩红女巫总爱在她出任务前往她的装备包里塞点什么形状小巧利于携带的零食,有时候是一块巧克力,有时候是一块方糖。不管怎么说,这也多多少少地给她补充了点体力。微乎其微,但是这时候可不能忽略不计。


虽然立马将糖块咀嚼后吞咽是一般来说最好的选择,但黑寡妇不敢冒险。距离LE-0623上一次抓捕她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五分钟,她不能确定下一次抓捕是什么时候,她不敢冒险发出声音,让对方发现她。


水果硬糖在舌尖融化,橘子味的夹心流出,浓郁的果香味盛满了整个口腔。黑寡妇在心中数着节拍计算着时间,直到她听到了一阵奇怪的敲击音。


.. -- ... .-. 


I……M……S……R


我是……史蒂夫罗杰斯?他疯了吗!


黑寡妇在心里痛骂了史蒂夫上千遍:明明说好了不要管她赶紧有多远滚多远,居然还敢只身犯险进到这个建筑物里来?简直是个不惜命又不听劝告的混账老顽固。


敲击音重复了三次后停了下来,三十秒后,敲击音重新响起,内容变得冗长,黑寡妇不得不暂时停止了心中的谩骂,开始认真的听从来自美国队长的指令。


.-.. ...-- ..- ..--- .-. --...


L……2……U……3……R……7


左二,上三,右七。好吧,看来她亲爱的队长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确定了她的位置,然后再用某种不知名的方式让她能够听到他所传来的讯息。现在,该是时候去找到队长并与他汇合了。


黑寡妇摘下了面具甩了甩头发后重新整理了自己的着装,她弓腰踮脚,小心翼翼地向目标位置移动。


向左越过两个房间后上楼三层,右转前进打开第七扇门。史蒂夫·罗杰斯,人民心中为之骄傲的时代英雄美国队长本尊,正在房间中等待着她的到来。


“嗨娜塔,你呃……”还没等史蒂夫开口跟黑寡妇打完招呼,他的话就被一记铁拳所阻碍了。命中准确度百分之百,无一丝偏差地狠狠地砸在了史蒂夫的胃上,让他哀嚎出声。


“免了,说说吧,怎么回事。”娜塔莎收回拳头揉了揉手腕,睨着眼看向那个抱着胃的男人。


史蒂夫抬手捂着嘴咳了两声:“我不会让你一个人留在这种鬼地方的,娜塔。我让剩下的人都先回去了,他们会负责联系上托尼和托尔,让他们尽快赶来。不过根据你之前所说,尸体均呈现遭遇电击的情况,我觉得托尔可能会更有用一些……你来看这边。”


史蒂夫指了指娜塔莎身后的巨大显示屏。娜塔莎转过身,皱着眉头观察着,想要看出这个显示屏的特殊之处。然而不论她怎么研究,这也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监视器显示屏。甚至它还不如一个一般的监视器显示屏,因为它完全丧失了使用功能。


“我从这个建筑物的顶端向下潜入,十五分钟以前,我找到了这个房间,从监视器中看到了你的身影,于是我立刻试图联系你。通讯耳机被你人为的损坏,我只好砸破了墙面,尝试敲击墙内的金属制水管,想要引起共鸣,然后我成功了。三分半钟以前,你进入了这个房间……娜塔,以你的单兵速度,两层楼的高度,需要耗费你十分钟以上的时间吗?”


“这不可能!”娜塔莎失声尖叫,“我只花了三十秒钟!”


史蒂夫点了点头:“那么,看来我猜的没错。这不是你的问题,也不是我的问题,而是这个地方的问题。但我还要确认其他的事,所以接着,下一个提问:你是什么时候发现你的队员全灭的?他们的死亡时间能判断出来吗?”


“那个时候电子设备还能够使用,我有确认过时间,让我想想……十一点三十分我拿到资料后前往大厅,发现尸体。虽然只是初步检查,但我可以确认那个时候他们已经死亡超过五分钟了。三分钟以后,十一点三十三分,我被LE-0623发现,但是他并没有立即杀了我,而是放任了我逃跑,开始跟我玩‘猫捉老鼠’的游戏。三十四分,我联系上了你,尽可能地通知了你那些讯息。”


“然而事实上,我在你所发现尸体的后十八分钟,也就是十一点四十八分的时候还收到了来自你组员的求救信号,并且在十一点五十二分的时候才接到了你发来的通讯。一方面,跟你的时间相对比,我接到你的通讯的时间晚了十八分钟。另一方面,在我的时间线中,从你组员的死亡到你给我发讯息之间的间隔不到五分钟。娜塔。”


“什么……?这!”


“是的,娜塔,你想的没错。应该有什么东西使这个空间的时间紊乱了,甚至于影响到了周遭。但现在已知的线索太少,我们没办法判断是针对不同区块的空间产生时间上的扭曲还是只有通过某种设备——比如说我们一直在使用的电子设备和金属物件——才会导致这种情况的产生。并且这种时间紊乱的情况没有任何规律可言,而就目前的情况来判断,L……LE-0623应该就是它唯一的影响源头。然后,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娜塔,你刚刚说LE-0623是在和你玩‘猫捉老鼠’的游戏,是吗?”


……是。娜塔莎张了张嘴,却一个音节也发不出来。过于巨大的信息量填满了她的大脑,在这个基地里竭力奔逃了一个多小时后见到史蒂夫的那种又急又气的情绪让她无暇思考更多,直到这时她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了几分不对劲。她下意识地后退了半步,眼中划过惊惧,冷汗在一瞬间爬满了她的背脊。


虽然没有设备可供她看准确的时间,但她的生物钟告诉她,LE-0623已经二十分钟没有靠近过她了。甚至是在他们毫无顾忌的用着正常的音量进行交流之后,LE-0623也半分动作也没有。这不可能,这不是那个有点风吹草动就能够知道她动向的LE-0623,更不是那个正在享受着抓捕游戏的猎手。


这不可能、这不可能。她死死地盯着那双湛蓝色的眼睛。


你到底是谁!?



评论(11)

热度(126)

©临渊不可退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