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不可退_

信口开河。

【盾冬】The Storybooke(1)

美剧《Once Upon A Time》AU。

设定为超级英雄们因为受到了诅咒而来到了另一个世界,困在了一个名为“Storybooke”的地方。他们遗失了所有的记忆,甚至失去了自己的爱人。只有“跳脱诅咒之人”才能解除这一切,让他们回到属于自己的世界,并找回自己的“TRUE LOVE”。



高亮注意事项:

主线CP:盾冬、锤基

前期因设定其他CP大乱炖,注意避雷。

后期CP:一代绿虫、二代虫绿、三代虫铁虫、幻红,etc.

每章开头前会标注清楚本章出现的CP。

祝阅读愉快。




00.

欢迎来到童话镇。


在这里,你将会体会到魔法的力量。


旅途愉快,祝你好运。



01.

你得承认,世界上总有些东西是不能用科学来解释的。


我们将之称为玄学,亦或是,魔法。


人们幻想着世界上能有着名为“魔法”的奇妙力量,这种力量能帮他们解决所有难以解决的事。像是高峰期的堵车、永远也做不完的工作和作业、孩子们永不知疲惫的哭闹、或是无论如何也理解不了的甲方的想法。


“要是有魔法的存在就好了,这样我一天下来起码能空闲个几个小时。看书、打电动、睡觉……随便什么都好,让我闲下来。”


但是通常这么说的人,在魔法真正降临的时候,都保持着不信任的态度。


“这不是童话。”他们说,“这是现实。我们不想接受却又不得不接受的,现实。”


魔法真的存在吗?


你相信它存在吗?



02.

“……你相信它存在吗,史蒂夫?”酒吧里着实有些吵闹了,詹姆斯不得不面向着史蒂夫大声地吼道。他还必须捂紧自己的耳朵,以防那些刺耳的魔音灌入他的耳朵。


“你说什么?詹姆斯!什么东西的存在?”


“魔法!我说魔法!”


“什么?你在说什么!”


“天啊我受够了,这是什么该死的地方,比十万个彼得·帕克一起说话还要吵闹。”詹姆斯低声咒骂了一句,他伸手抓住史蒂夫的手,绕过喧闹的人群出了酒吧的大门。


“谢天谢地,我感觉自己获得了新生。”詹姆斯长长地呼了一口气,“看你的气质,一点也不像会来这样子的地方。”


“我平时确实不来……”史蒂夫解释到,“朋友的酒吧新开业,让我们都来捧捧场。你呢詹姆斯,看起来你也不像是会来这样的地方的人啊?”


我不像?


……我哪里不像了?


詹姆斯腹诽着。哥可是夜店小王子好吗。所有姑娘梦寐以求的“dance partner”,布鲁克林小王子了解一下。


但他没敢说出口。


他只是有样学样地模仿着史蒂夫那样不显山露水的笑容,然后轻声开口:“我确实没有来过酒吧,我只是单纯地路过这里,觉得有点渴了。你看,这条街上没有一家店有卖饮品的,我只好进去喝一杯。我进门的时候分明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吵闹起来了。”


“我想是因为我朋友请来了什么重量级的明星吧。”史蒂夫回忆了一下,“好像是个歌手,但是我平时也不关注这些,反正气氛一下子就起来了。”


“我平时也不太关注这些。”因为条件不允许关注不了,“不过我觉得很有缘分啊,史蒂夫。你看,我也没来过这样的地方,你也没来过这样的地方,我们却在这样的地方相识……”


街边的跑车飞驰而过,车前的大灯亮得要晃瞎人的眼睛。詹姆斯下意识地住了口,他闭了闭眼睛晃了晃脑袋,缓解强光带来的不适感。


“缘分……是的,我想这就是缘分。”史蒂夫在詹姆斯闭眼前不经意地和那双眼对视了半秒,他盯着詹姆斯的脸,有些呆愣的开始复述着他的话。


酒吧里的灯光太昏暗了,以致于他没能看清楚这位新朋友的长相。而现在,此刻,在路灯的照耀下,一切都变得清晰明亮了起来。英式短靴、牛仔裤、深蓝色的连帽衫,外加那双漂亮的淡绿色的眼睛。


有时候你不得不承认就是有这么一种人,他拥有着上帝赐予的最美好的样子。


史蒂夫的朋友无数次的问过这位现代苦行僧他梦中情人或者是心动对象是怎么个样子,史蒂夫总是支支吾吾的说不出个所以然——他确实说不出来,因为真的不存在——但是现在,他觉得詹姆斯的样子大概就是他最喜欢的样子。


梦中情人,对,梦中情人。


是他的梦中情人。


史蒂夫的怔愣让缓过神来的詹姆斯也有些莫名其妙:谈话明明进行的好好的,怎么突然之间就搭不上了?史蒂夫这是在发什么呆,我的魅力现在已经差劲到连这个老古板都勾引不上了吗?


詹姆斯摸了摸鼻尖:“嘿……史蒂夫,你在想什么?”


“哦对不起对不起,詹姆斯,我发呆了吗?”史蒂夫回过神来大声地道歉,“对不起,实在抱歉……我,我是画画的,你知道的,我们画画的人总是时不时地会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很好,不止是发呆忽视自己,还顺便抹黑了一下画家这个职业——谁家画家会在这样的情况发呆?詹姆斯在心中给史蒂夫记上了一笔,但他面上还是一副笑嘻嘻的样子。


“没事的史蒂夫,我只是想问,站在这外面太久了,我们要不要找个安静的地方坐坐?”


“你想去哪儿?”


“我家,怎么样?”话一说出口詹姆斯就知道自己失误了,他面对着这张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脸总是不能很好的把持住自己情绪。就好像这还是当初,就好像他们还是关系密切无话不谈的朋友。


或者爱人。


……糟透了,一想到这点就糟透了。但他没办法在史蒂夫面前展现这一点,他不能。这样会吓到史蒂夫的……现在他们还只是个刚刚认识一个小时不到的朋友。他只能保持着微笑,就像刚刚那样宛如约炮的言论并不是他说出来的一样。


“好啊。”史蒂夫说。


这下换詹姆斯愣住了,他只能凭本能机械性地开口:“嗨,我这儿有车钥匙,你会开车吗?虽然我家不是很远,但也不太近。你会开车吗,我刚刚喝了点酒不能开车……你会开车吧?不会开的话让我来。”


詹姆斯语无伦次地像个傻子。


但显然史蒂夫并不介意这一点,他接过了车钥匙,语气有些欢快:“是的,我会开车,詹姆斯。你只需要告诉我怎么走就好了。”



03.


如果六个多小时的车程不算远的话,那这个世界上就没有“远”这个词存在的必要了。


不过史蒂夫显然不在意这个。


这是个愉快的旅途,他知道了詹姆斯的全名,知道了他的老家在哪里,知道了他的工作是什么,甚至被允许称詹姆斯为“巴基”。


哦,巴基,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昵称。


史蒂夫开心的简直想哼一首歌。但是显然,老古板的曲库里并没有什么流行歌曲可以供他哼唱,他会的只有民谣和上个世纪的流行歌——这可不能唱,会被巴基称作“古董货”的——他的朋友们都这么喊他。


【Welcome to STORYBROOKE】


史蒂夫扫了一眼插在路旁的告示牌。老旧的路牌上写着欢迎的话语,路牌的边缘上挂满了铁红色的锈迹。这让他有些不安,好像有什么事将会发生,但他的注意力很快又被巴基转移走了。


“对,是的,这个地方就叫做Storybooke,童话镇。你会喜欢这里的,史蒂夫,我敢发誓,你没见过比这里更棒的地方。”


“当然,巴基,我相信你。”


“你不是个画家吗?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我保证,这里的风景美得让你难以自持……真的,它真棒,我想看你把它们画出来。”


“你要来当我的向导吗?”


“当然,我会陪着你,我会一直陪着你。你不介意我在你旁边看着你画画吧?你会觉得打扰吗,史蒂夫。”


“当然不会,我很期待。”


詹姆斯愉快的吹了个口哨。


好极了伙计们,属于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的第一步完成了,接下来的剧情就要看我们伟大的美国队长史蒂夫·罗杰斯的精彩表现了。


他从来不让我们失望,这次当然也同样。



04.


“嘀嗒、嘀嗒、嘀嗒。”


是哪里的时钟开始转动,是谁的命运被拨动。


“嘀嗒、嘀嗒、嘀嗒。”


故事开启了。 

评论(11)

热度(32)

©临渊不可退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