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不可退_

信口开河。

【盾冬】真相是真(1)

·真相是真

我身边只他一个却敢去没天光的疯狂梦境。 



 


“你是什么时候意识到他真的离开了?”

“什么时候?”


当我整夜痛哭而无人安慰,当我拿着酒瓶无人碰杯,当我为挣脱梦魇呼唤求救而无人回应。直到那个时候我才真正意识到,他是真的离开了。直到那个时候我才确认,他的死亡并不是一场荒诞的梦境。


-

半透明的封闭小屋里盛满了昏黄的阳光,史蒂夫半闭着眼睛躺在懒人沙发上,每一处凹陷都恰到好处地承载起了他的体重。海浪在拍击着礁岩,撞击声在他的脑海里被无限地放大,就好像这场浪花与礁石的美丽邂逅正发生在他脑中。


他清浅地呻吟了一阵,舒展开了他的四肢。


骨骼在动作间发出了让人头皮发麻的声响。他太久没有运动过了,以至于身体都有些生锈。不过令人惊奇的是,哪怕长期没有健身,他的肌肉也匀称丰满的令人妒忌。


他仍然没有起身,就如同此前千百次做过的那样,他再次恢复到了懒洋洋陷入沙发之中的状态。他就像一个迟暮的老者那样叹了口气,阖上双眼,在大海与阳光的交界处沉入了梦乡。


海湾岗哨,地点未知,隶属神盾局。


监控室的士兵看着史蒂夫的样子也有些羡慕,但他们显然没有史蒂夫那样好的待遇。好在已经是晚上五点二十五分了,再过五分钟,海湾岗哨里负责伙食的人就会分别给他们和被监控着的史蒂夫投放晚饭,这好歹也算是些安慰。


士兵有些不解。


他已经在这个只有物资投放的直升机才会每个月到访一次的地方呆了六年了。其实直升机也是不必要的,因为这个海湾岗哨完全能够实现物资的自给自足,这算是神盾局被九头蛇搅的元气大伤后为数不多的完全安全的秘密基地。而美国队长史蒂夫,和其他被关在这里的人完全不一样。


监控室的门被敲了三下,晚饭送至。


士兵托起晚饭,通过小窗口投递进了那个半透明的房间里。托盘载着晚餐顺着通道滑落,最后准确无误地落在了房间的餐桌上。士兵清了清嗓子,按下了墙壁上的红色按钮。


“S-1374,科尔森局长让我询问您是否想要离开。”


无人回应。


士兵开口问了第二遍,里面躺着的那位依旧没有任何反应。直到问到了第五遍,史蒂夫才缓慢的坐起身。他冲着监控摆了摆手,表达了拒绝。


他和别人不一样。


他是自愿进来,并且不想离开。


夕阳最终落下了,被日光晒得发烫的玻璃渐渐的褪去了热度。史蒂夫将手搭在了玻璃上,看着海平面的上升。屋内没有开灯,只依靠着窗外月光便足以支持他的所有活动。可现在,连月光都要消失了。


黑暗最终吞噬了这一隅空间。


囚笼沉入海底,海湾岗哨被海水包围,变成了一个无法逃离的绝境。造氧机开始运作,补充着内部所消耗的氧气。


这儿实在是太安静了,没有任何嘈杂声音。没有一个犯人在这儿敢关着灯入眠,甚至于没有人敢直视这一片海底深渊哪怕一瞬。光是看着,那一阵不可言说的压抑感便会包裹着你全身,试图将你带入更深的黑暗之中。


你被困死在自己的臆想之中,无处可逃。


士兵试图通过监控屏关注史蒂夫的一举一动,但他什么也看不见,也就只好将热量探测仪打开,以此确认史蒂夫还在房中。那一团红色的能量体站在大约是靠窗的位置静止不动,如果不是他还在持续不断地散发着热量,就好像那只是一个装饰用的假人。


士兵叹了口气,关上了所有的仪器。


史蒂夫听到了监视器发出的微弱声响,他知道这意味着监控室里的那位狱警离开了。他并没有太过在意,只是将手覆在玻璃上,弹动了几个并不存在的音节。他弹奏的速度越来越快,力度也越来越强。在酣畅淋漓地弹奏完一整首不知名的曲子后,他睁开了眼睛,一点也不意外地向屋里凭空多出来的那个人打了声招呼。


“……嘿,巴基。”


布鲁克林小王子没有回话,他微笑着弹了弹帽檐当做打了个招呼,而后自顾自地走向吧台,打开了吧台灯后开始摆弄起那些史蒂夫看不明白使用方法的器具。


史蒂夫好脾气地跟在了巴基的身后,看着他熟练地往调酒杯中倒入各式各样的酒液。他什么也不会,不过好在两个人之间的默契从来也不差。只要巴基一个眼神,他就能从一排的酒瓶中准确无误的挑出巴基需要的那一瓶。


“你什么时候学会这些东西了?”史蒂夫一面将“摩根船长”递给巴基一边提问。不过不待巴基回答,他又自顾自的得出了结论:“是你在瓦坎达的时候?应该是。九头蛇可不会有闲情逸致教杀手这些东西。”


正好相反,史蒂夫。巴基停下了手中的活计,抬起头用眼神驳回了史蒂夫的猜测。


“好吧、好吧。”史蒂夫冲着巴基举起双手做投降状,“罗曼诺夫也说过,杀手必须学会很多东西。一个职业杀手的素养,对吗?”


这回对了。巴基在酒杯杯沿上贴上了柠檬片做装饰,然后将这杯颜色漂亮的鸡尾酒递给了史蒂夫。


史蒂夫端着酒杯回到了他呆了一天的懒人沙发上。他深深地陷了进去,开始絮絮叨叨地对着坐在他对面的巴基说着不着边际的话。


“之前对上灭霸的那场战役不应该带上你一起的——话是这么说,不过要是真的做了出来,最后知道了真相的你可能会揍我一顿吧。”


“说到了这个,我突然想了起来。之前,嗯,还在咆哮突击队时候的之前。你受了重伤,记得吗?断了三根肋骨,其中有一根甚至插进了你的肺……还是胃里来着?太久了,你看,太久了,连我都快要忘记了。”


“开玩笑的,怎么可能忘呢。”


“是你忘了我是个强化士兵,居然赶在我之前替我挨了改造人的重击。三根肋骨断裂插入肺中,我们差点以为你活不过来了。好在你的意志足够的坚定,居然硬生生地撑了下来——可能也跟你当初被抓走做的人体实验有关系吧,不过这些东西太过科研化,我也弄不清楚。”


“那一次为了替你报仇,我们偷偷的跑去袭击了那个改造人基地。不过后来被你知道了,被你按在地上揍了一顿……”


史蒂夫吸空了杯中最后一口鸡尾酒。他张嘴想继续说些什么,却在发现坐在自己对面的巴基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以后闭上了嘴。


他安静了几分钟,轻轻的叹了口气。


“……晚安好梦,巴基。” 



TBC.





写在最后的话:

终于有了更新,不过这可能只是回光返照。

过后两个月应该都不会在,会努力备考雅思。如果考过了,就在粉丝里随机抽一个人包邮送彩墨的分装外加给粉丝列表里最后一个粉丝点CP点梗的福利,只要不是我雷的CP和梗都可以,不限于盾冬锤基,不写黑化产子。

最近期末季,祝各位都能考到自己理想的成绩过个开开心心的暑假。

评论(5)

热度(26)

©临渊不可退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