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不可退_

信口开河。

【盾冬】十个单词

十个单词

『盾冬』

双向暗恋


hope 希望

Steven Rogers的母亲死于肺结核。


在上个世纪二十年代,这几乎是不治之症——除了祈祷上帝垂怜外,别无他法。


而上帝显然从未想要关照过这个几近被生活压垮的家庭,Steven母亲的逝世,让这个本就多灾多难的家彻底的支离破碎。


在母亲的葬礼上,Steven没有流下眼泪。


眼泪无用。


生活不会因为有它而变得美好,它只会让人心生怨怼,只会浇灌仇恨。



“但我会陪着你,直到尽头。”James Barnes扬了扬他形状漂亮的眉毛。



mist 雾

他们把对未来的期许和内心埋藏地最深的秘密写在了本子上,铁质的食品盒将它们密实地封装起来。


他们将铁盒埋在了布鲁克林市中心的树下,约定好等战争结束后一起将它挖出来,并将彼此的秘密当做礼物进行交换。


尽管前路深陷迷雾,但他们不曾迷茫。



blood 血

战争永远避免不了牺牲。


朝夕相处的战友一个接着一个地倒下,却依旧前仆后继地冲向战场,不曾退缩。


晨起还在微笑着向你打着招呼问早的男人在你眼前被炮火轰成碎片,他的姑娘还在故乡的树下等待,他却再也不能赴约。



eighteen 十八

咆哮突击队的成员在战壕里玩起了真心话互换的游戏,他们大声地欢呼,想要赶走心头的一切恐惧。


“到你了,中士!快说吧,小鹿仔!”



“我没有什么秘密。”我爱着一个人。


“非要说的话,我得告诉你们,Steve今天穿的是黑白条纹的内裤。”从五岁到二十三岁,到未来即将到来的每一天。



lights 光

Steven的光从他的指缝间溜走了,不带一丝留恋和犹豫。



wander 流浪

从寒冰中醒来的只有躯壳。


他的灵魂早已随着那坠落的身影一同消失,在雪国的上空结伴流浪。



lust 欲望

当年的铁盒早已不见踪影,但Steven永远记得他在本子上落下的第一句话。


“我在这本本子上书写下了这些故事,它将同我心底那些最深、最黑暗、最不可告人的秘密一起深埋于地。”



faith 信仰

James Barnes是个无神论者。


神明没能将他从Hydra的魔爪中救下,他脑海中那些幸福的故事被抹去,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痛苦与折磨。


但是还好,Steve来了。


带着James丢失了七十年的21克重量。



friend 朋友

“我们不再是亲密无间的朋友了!”


当Steven的老二毫不留情地插入了James的身体后,后者铁青着脸怒吼到。


“痛死人了,快把它给我拔出去。”



photograph 照片

James翻看着纽约市博物馆储存的旧照片,他们所经历过的炮火与血泪被转化成了平淡的叙述性文字作为照片的注解。他们的战友埋于黄土之下,再无缘相见。



“还好,我们再次重逢。”


他们十指相扣。



完。

写手考验,题目来自我女朋友 @如梦如幻月 随机挑选的十个单词。

评论(4)

热度(31)

©临渊不可退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