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不可退_

信口开河。

【盾冬】Tame(2)「MCU盾×恶魔冬 AU」

简介:邪恶组织“地穴”妄图对世界进行操控,于是通过某种古老的仪式召唤出了来自异世界的恶魔,令人诧异的是,这个恶魔似乎跟美国英雄史蒂夫罗杰斯有着某种不为人知的渊源。

“驯养”就是建立联系。那是被人们遗忘了很久的事。如果你驯养了我,你对于我而言就是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存在,我对于你来说也是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存在。这是一个关于驯养和反驯养的故事。大概。

架空AU。这个世界没有巴基、没有巴基、没有巴基。盾是正常MCU宇宙盾。

目录:第一章




“报告时间。”


“是,长官。现在是纽约标准时间十月九日凌晨三点十一分,我们已经在原地打转了三小时十五分钟了。”


“听起来糟糕透了,娜塔。”史蒂夫深吸了一口气,试图将体内的坏情绪和坏运气一同排出体外。但他这么做显然毫无作用。因为在下一个路口拐角,他们再次看见了那个他们已经撞见过几百次的“物资配给室”。


该死的、没有一丁点物资可以供给他们使用的物资配给室。在二十次走回原地以后,娜塔莎爆了句粗口。但当他们第一百三十七次绕回来以后,娜塔莎已经对这个路牌没有任何想法了。


如果尝试着徒手拆房间也算没有想法的话。


他们走不出去,意味着哪怕后援来到了这个建筑之中也只会和他们落得同样的结果。他们不能寄希望于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来的后援,只能依靠自己。他们不敢停下,因为面对未知情况最好的解决方法是主动出击。他们也不敢一个人休息一个人探路地轮班,因为害怕会失去队友。他们只能一刻不停地绕着圈走,靠着史蒂夫带下来的能量棒维持着体力和生物需求。


“但有个好消息。”


“得了吧,一个半小时以前你就告诉我‘有个好消息’了。可一个半小时以后我们还在这儿绕圈圈。感恩美利坚,让亲爱的队长停止造谣吧,这一点也不激励人心。”娜塔莎狠狠地翻了个白眼,“在我累死之前,我必须忏悔两件事。”


“什么?”


“虽然我一向不相信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但我现在总有预感,是我三个小时以前捣的乱才导致了现在的局面。”


三个小时以前,娜塔莎发挥演技面对着史蒂夫信口扯了个淡:她指控这位只身入虎穴陪她在水深火热之中待着的人并非是美国队长本人,而是那个来路不明的危险人物LE-0623。


而美国队长本人立即陷入了慌乱之中,他被迫面对了那个经典的历史命题:你本人无法证明你本人是本人。


你就是在欺负我们队长有着该死的正经,娜塔莎。如果“猎鹰”山姆在场一定会这么评价。但是,做得好,请务必带上我一起,娜塔,这次可不能轻易地放过我们可爱的老古董先生。


尴尬的场面维持了将近十分钟。他们面对面地站立着,碧绿的眼睛与淡蓝色的眼睛相对。美国队长的尾指在不自觉的搔刮着自己制服裤腿侧的中缝——这是他紧张时的小动作——他试图用一些曾经地共同记忆来证明自己就是史蒂夫·罗杰斯。可娜塔莎总是沉默着摇头,依旧保持着戒备的姿态。当史蒂夫已经开始磕磕绊绊地讲述起了他在娜塔莎的逼迫下如何跟神盾局的那些漂亮姑娘约会时,娜塔莎终于良心发现地噗嗤一乐——我在逗你玩呢,队长,别那么紧张。


这可不是什么好笑的笑话,娜塔。


可我能怎么办?我在这儿呆的够久够无聊够让人感到窒息的了,你总得给我点乐趣。


他们一面小声地争吵着,一面走出了那个封闭的房间。他们达成了一致,决定主动出击找到那个已经销声匿迹了很久的该死的恐怖分子,LE-0623。


然后,他们便发现自己再也走不出去了。他们被困死在了这个堡垒之中,在这个无限循环的圆之中。


“那么第二件事呢?”


“还有疑问吗?”娜塔莎的脸上露出了做作的疑问表情,“当然是到了了也没达成目的,最终还是让你这个百年老处/男带着你不知道到底在为谁坚守的童/贞去死。”


“我没有为谁坚守,别开玩笑了,娜塔。我仅仅只是对谁都没有感觉而已。”史蒂夫扬起了声调,试图在气势上压倒对方。


“是吗?好的、好的。也许吧。”


头发颜色不够黑、眼睛颜色不够绿,身高不够高,身型不够纤细,性格太过于轻浮……她已经在脑子里大致地脑补出了史蒂夫梦中情人的样子。而要不是因为最后一条否定词实在与现实相悖,她都要怀疑史蒂夫其实在内心暗恋的是那个纽约大劫客洛基了。


“跳过这个话题吧,我是认真的,我真的有些好消息得告诉你。”


娜塔莎不可置否地耸了耸肩,示意他接着说下去。


“我们走每一圈的时间花的更长了。当然,不是因为体力的消耗导致的那种结果。我的每一步都是均匀的,这一点我敢保证。我在数着自己的步数,从第二圈开始我就这么做了。而现在,我们已经比第二圈时所花的步数多了一千八百三十七步。”


“……你是说?”


“是的,这个地方在改变它的构造,我们快能够出去了。而且我有预感,是马上。”


娜塔莎跺了跺脚,皮靴踩在地上发出清脆好听的响声。她闭上了双眼,开始小声地在嘴里念念有词。她大约是在说俄语,或者是别的什么小语种。可是很遗憾,史蒂夫对此一窍不通。他只知道她的表情虔诚地像在祈祷些什么,却不能更深层地了解到这位俄罗斯女特工到底在说什么。他只知道一件事:当娜塔莎停止了嘴部的运动后,几乎是立时地,大地开始了毫无预兆的强烈震动。


“你这是什么巫术!”史蒂夫惊讶地喊出了声,他们紧紧地抓住了彼此的双手,以防和对方在这场震动中分散开来。


而娜塔莎只是高深莫测地笑了笑。


“这是个秘密。”


她说。





他们花了很长时间。


也许只有十分钟,也许是半小时,也或许是一个小时。他们不能准确的预估时间,因为他们的生物钟显然没有娜塔莎那么强悍,不能在颠沛的“旅途”中摒除所有的杂念来预估时间。更因为他们的所有该正常运作的电子产品,都在先前的那场地震中失去了应有的功能。


无论是通讯器、电子表,还是那个只要不突破大气层就理应随时在线的电子管家星期五。


“真是让人身败名裂的一天。”托尼·史塔克面无表情地打开了面罩,“各种意义上的。”


运用纳米技术制作的战衣在瞬间回拢至能量中心,就像它从未存在过。托尼尝试着敲打了两下墙壁,发现此处的墙面材质与他们被转移前遇到的墙面材质一般无二,看来他们并没有被传送到什么奇奇怪怪的地方。这大概是唯一的安慰。


他沿着墙壁一路细细摸索,终于在距离他原本站立位置两三步的地方找到了一条极细的裂缝——肉眼难以分辨,但确实存在。


“破案了。”


“什么?”


“整个基地被人为的切割成了无数个小方块,等到某一个时刻到来的时候,只要启动某个装置,整个基地的结构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转变。这大概是他们对内部的一个保护装置,简单且愚蠢,但显然,很有效。”


“哦该死的,可谁关心那个?结局是停下来了不就好了。”索尔毫不在意托尼翻着白眼在他身后吐槽他“文盲”,他专心致志的用力地拍打着自己的斗篷。显然这个地下堡垒地密封性没有他们想象中的靠谱,地面看上去也并不是经常被打扫过的样子,这让他的斗篷上沾满了肮脏的灰尘。


“不过,有必要一提的是。你设计的那些乱七八糟的电子设备什么时候能靠谱一点?先是史蒂夫联系不上娜塔莎,然后是你的那个什么电子管家毫无反应……一点都不像个合格的后方支援该有的样子。”


“总比惊爆点男主一面幻想着自己毕业于霍格沃兹一面骑着锤子在天上飞来飞去要靠谱的多,或者,被锤子骑?随便吧,反正都一样。不过非要说的话,我猜你一定会被分到赫奇帕奇学院里去。”


“得了吧,你个斯莱特林出来的骗子。”


“哦?这句话不应该更适合你弟弟吗。我比较喜欢红色,所以还是勉为其难的选择一个格兰芬多吧。”


他们一边斗着嘴一边凭着直觉向前走,在岔路口随机选择向左或向右——反正他们一点也不了解这个鬼地方,无论走哪边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然后,大约在十分钟以后,他们停下了脚步。


让他们停下来的,是走廊尽头的一扇巨大的门。它有着和整座基地一致的纯白色调,并且和移动机关一样,它并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缝隙让人能把他与墙分隔开来。如果不是托尼眼尖,他们可能已经跟这扇大门错过了。门上雕刻着扭曲的画像,就像是来自于某种神话传说的人物和场景。托尼用眼神示意索尔,索尔上前了一步,眯着眼仔细地打量。半晌后他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并不清楚这个画像代表着什么意思。


“这不是来自于我们的体系的‘神话’,我不能理解它代表着什么,我从未见过这样的符号,但是我敢肯定,这是另一种文明的存在。”


“显而易见的事就不要再说了,我当然知道这是某种文明……哦好吧,我知道了。”不知何时向后退了十几步,想要在稍微宏观一点的角度上观察画作的托尼露出了迷惑的神情,“这是‘堕天之战’的局部图——啊就是路西法带领着天堂一半的天使堕落到地狱去的那次战争,非要评价的话,我觉得鸟毛满天飞的场景还是蛮壮观的——哦跑题了,说回来。我曾经在某次拍卖会上看过完整的画作。虽然总体来说它们的形象有所不同,但是,如果我的记忆没出错的话,最上面的文字的意思是……”


索尔顺着托尼食指指向的轨迹将目光投放到门板的最顶端,那里有一排扭曲的符号。如果不仔细辨别,很容易将其误认为是这幅诡异画作中线条的一部分。


“Samael(萨麦尔)。”


评论(8)

热度(29)

©临渊不可退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