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不可退_

信口开河。

【锤基】午后茶话会

絮絮叨叨且不知所云的一场午后茶话会。
521快乐
-


“你们知道这个世界上比有个爱揍你姐姐更可怕的是什么吗?”

在复仇者联盟午后茶话会中,作为一种名为“抽乌龟”的纸牌游戏中的失败者,Thor选择了这样的句子作为他要讲述的故事的开头。

“是有个爱捅你的弟弟。”

Thor·Odinson,现年一千五百岁。是著名儿童睡前读物,神话故事书《北欧神话》中掌握雷电之力的神明,是诸神之父Odin的长子,是邪神Loki的亲哥。

说到亲哥这个词可能是不那么的准确。

第一,依照血缘关系的判定来说,Loki的亲生父亲应该是冰霜巨人,而并非Odin;第二,Loki本人可能也不太愿意承认他们彼此之间的关系。

“你们不能相信,那年我们才八岁。Loki他变成了一条小蛇——哦我最喜欢的动物就是蛇——等在了我去上学的必经之路上。然后,在我看到那条蛇满心欢喜的以为自己得到了父神赐予的最美好的事物的时候——不得不提那条蛇真的是太美了,颜色也好手感也好都是我最喜欢的那一款——他变回了自己真实的样子。然后用匕首,对,就是他常用的那把,狠狠的捅了我。”

“很疼,但是我不怪他。”Thor难得出现了可以被称之为温柔的神色,“他又有多疼呢?”

Loki并不是父神的亲生骨肉,在很久很久以后,Thor终于知道了这件事。

而Loki知道真相的时间要比他早的多的多。

父神承诺会将王位传承给更优秀的儿子,但Loki固执地认定,父神所承认的儿子,只有那个名叫Thor的蠢货。

在阿斯加德的所有故事书中,冰霜巨人都是邪恶的象征。他们丑陋、粗鄙。他们拥有着蓝色的皮肤和粗噶的嗓音,他们血液中混含着剧毒的物质。

他们是受到诅咒的种族。

是理所应当被讨伐的对象。

在阿斯加德人民——主要群体是孩子们——的心中,冰霜巨人不值得被平等对待。他们用他们自己都理解不了的语言咒骂着素未谋面的另一个种族,而活在他们之中,知晓着自己真实身份的Loki,又在想些什么?

Loki总是知道如何让自己活的更好。

他善于伪装,一手幻术登峰造极。他貌似和善,性实诡谲。他总是在恰当的时候说恰当的话,他是谎言之神。

但是没有人是天生就能够掌控某种能力。

能力的获得必定是以失去某样东西作为交换,这是大自然的准则。

“我信任他,他背叛我。我仍旧选择信任他,他再次背叛我。就像一个无止境的循环。”Thor顿了顿,“也像一个无限次重复的游戏,就像‘help me’那样。”

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Loki乐此不疲。

“他也会干些好事。”

“诱骗冰霜巨人也好,帮助我救简也好,带领起义团到阿斯加德参与战斗也好。他总是在小事上不停的捣蛋,却在愿意在大事上坚定的站在我这一边。”

“与Thanos的对战,是我的错。”

“我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居然是‘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弟弟’。”

“……是我的错。”

原本气氛活跃的茶话会陷入了低迷状态,银河护卫队Thor迷妹小分队甚至掏出了纸巾擦拭眼泪。没有人好意思打断Thor的难过与自责,直到一个不耐烦的声音响起。

“……你是白痴吗?”

“我,尊贵的阿斯加德王子,在外面等了一个小时又四十五分,而你们这个该死的茶话会居然还没有结束?”

“我找不出更贴切的词来描述你们愚蠢行径了。”

“你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啰嗦了?喋喋不休喋喋不休,你果然是Odin的亲儿子。”

“现在,闭上嘴,我们回家。”

……

……

……

你们知道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是什么吗?

是你有个弟弟。你爱他,而他也恰好爱你。

评论(2)

热度(112)

©临渊不可退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