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不可退_

信口开河。

【盾冬】肉桂可可

二战时间线,还没入伍的布鲁克林小王子和来自布鲁克林的瘦弱小伙子的日常。
小甜饼一发入魂。
521快乐。

-

美好的一天,应当包括但不限于地,从一杯加了肉桂粉的可可开始。

但今天可算不上什么好日子。

巴基抿了一口装在陶瓷杯里的早餐饮品,小心翼翼地斟酌着词句:“早安,斯蒂夫。你在喝什么?可可?咖啡?还是牛奶?”

这可不是什么好的开场白。

巴基·巴恩斯在把话说出口后就后悔的想咬掉自己的舌头:你这是在干什么,巴恩斯,还有比这更烂的话题吗?如果有,那一定是在大太阳的天气里硬要逼着别人带伞;或者是在别人吃东西的时候讨论一些不可描述的事物。

该死的,巴恩斯,好好想想,你可是布鲁克林所有姑娘们的梦中情人,快想想你该怎么补救自己。

但是显然,失魂落魄的斯蒂夫并没有太在意巴基说了些什么。他无意识地抠了抠陶瓷杯外杯壁上不规则的花纹,双眼盯着桌台上装调味粉的小铁瓶发呆。

在他的手边,是一张被盖印了“4F”印章的参军申请表。

巴基有些头疼,他的确擅长语言上的小技巧,但仅限于和漂亮姑娘们约会的时候。因此,他实在是不知道在这样的一个情形下该怎么安慰自己的挚友。

战争的号角吹响,在铺天盖地的宣传片的引诱和“适龄男性青年征兵”政策的引导下,数以万计的美国有志青年们响应着政府的号召,希望能够加入军队去往前线,保卫自己的国家。

他和斯蒂夫就是其中微不足道的两位。

而他们之间的不同大概在于他被选上了,而斯蒂夫没有。

这其实并不是一件非常意外的事情。不提那些看不出来的诸如哮喘的疾病,光从人们用肉眼就可以观察到的外表来说,斯蒂夫也太过瘦小可怜了。

不足一米六的身高,仿佛风一吹就能垮塌的身材……“骨瘦如柴”这个词用在斯蒂夫身上可不是什么夸张的形容词,而是现实的真实写照。

说些什么,巴恩斯。他鼓励着自己。哪怕是说“别灰心下次再来”呢?

……当然是糟透了,还用想吗?

他只好伸出手,用力的揽住了斯蒂夫的肩膀,用以无声地表达“鼓励、支持”等复杂的情绪。

“别想太多了哥们儿。”巴基拍了拍斯蒂夫的背部,“会好的,会好的。别忘了,我会永远陪着你。”

“——直到军队召集,你所在的队伍开拔离开美国奔赴前线。不是吗,巴基?”

“什么?原来你在担心这个。”巴基一下乐了,“我以为你只是在苦恼审核被刷下来了,原来还有这个。”

“……你在开心什么,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巴基。”

“哦,是的,理所当然。所以我也没有开心,我只是称述出来了一个事实。”

“在说没有开心之前,请把你咧到耳朵的嘴角放下,巴恩斯先生。”

互相擂捶对方的胸口表示亲密,巴基笑着揉了揉斯蒂夫的头发。事实证明,那颜色比太阳还要热情耀眼的头发蓬软的无与伦比,让人爱不释手。

“别太过担心了,斯蒂夫,你就当我是出个远门旅游不就好了。”巴基端起热气快散尽的可可一口饮尽,“107步兵团,我没记错吧。107步兵团,我当然会努力一把被分配进去,那可是斯蒂夫·罗杰斯梦寐以求的队伍。他不能参军,没有入队的可能性,那我一定会替他完成。”

“那可不容易。”斯蒂夫故意说道。

“可是答应了斯蒂夫的事情,詹姆斯·巴恩斯哪一件没有完成?”

“有啊,比如说詹姆斯先生说过不加肉桂粉的可可不能算可可,而今早他的杯子里就没有放。”斯蒂夫伸出手敲了敲巴基的杯子。

“……什么?是吗?该死的,我自己都没有注意到。”巴基咂了咂嘴回味了一番,“你说的好像没错,我忘记了。”

“詹姆斯先生居然会忘记号称是他挚爱排行榜第二的肉桂可可,真是个震惊布鲁克林的号外。”

“啊是啊记者先生,让我看看你的名牌——哦,斯蒂夫·罗杰斯,真是个好听的名字。那么,你是哪家报刊的?让你发现这样的独家新闻可了不得。”

“我是‘雄鹿日报’的记者,那么,我应该在报刊抬头写‘巴恩斯将军独家新闻’呢,还是……”斯蒂夫故意拖了长音,“‘布鲁克林一枝花’独家新闻?”

“嘿!”巴恩斯大笑,“当然是写‘斯蒂夫·巴恩斯’的独家新闻。”

……

……

……

――Don't do anything stupiduntilI get back.

――How can I?You're taking all the stupid with you.

……

……

……

――What was number one at list?

――Steve·Rogers

-FIN-

评论(9)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临渊不可退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