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渊不可退_

信口开河。

【盾冬知乎体】丧失了喜欢人的能力是怎样的体验?

丧失了喜欢人的能力是怎样的体验?

什么是 “喜欢人的能力” ? - 生活

115,870 人关注     291 条评论关注问题   

邀请回答       添加回答

13026个回答               按质量排序∨

布鲁克林一枝花                +关注

二战老兵、前九头蛇第一男模。        

Your pal, your buddy, your Bucky.

 

谢邀。

 

严格意义上来说,我并非是丧失了喜欢人的能力,而是丧失了独立思考并对思考结果做出行动的能力。

 

关注过我其他回答的人应该知道,我是一个二战老兵,曾经参与过无数场战役,纽约市博物馆里也有我和我战友的资料。年轻人可能对“战争”这个词感到遥远和陌生,它代表的不止是电影里的流血、牺牲和缠绵的爱情。

 

还有数以万计的生命的流逝。

 

我们为了战线以后的人们的安全前仆后继地奔赴死亡,坚信着自己国家将会胜利。民众会享受珍贵的和平,而那时我们已经死了。

 

理智,灵魂,我们所有的一切赖以被称作为“人”的凭藉,都会在那里被搅得稀碎。①

 

我们并不后悔。

 

但有些被掩盖在时间之下,并非从未存在的事情,我们不能容忍。

 

九头蛇的秘密实验导致了我和我的战友、我的爱人被时间分隔。我难以想象,当跨越过七十年的光阴,他重新醒来,独自一人面对着日新月异的新世界,感受到的是怎样的孤独。

 

时隔多年以后,我们重逢。

 

但我的记忆被栅格化,他于我而言是对手、是任务目标、是要抹杀的对象,唯独不再是爱人。

 

当我独自一人时,我尝试捕捉那些记忆的碎片,试图从只言片语中找到我曾经拥有过的故事。但与之而来的是新一轮痛苦和折磨。

 

反复的电击、洗脑,确保我仍旧是那个没有感情的、拥有高度执行力的,九头蛇特工——冬日战士。

 

我本可以忍受黑暗,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②

 

丧失了喜欢一个人的能力,你会发现,你与世界最后的联系也断裂了。

 

我丧失了喜欢一个人的能力,丧失了独立思考并对思考结果做出行动的能力,但好在他没有放弃我。

 

我曾经丧失了喜欢一个人的能力,但我并没有失去我的爱人。

 

我们是被时代抛弃的人。

 

好在我们不曾抛弃彼此。

 

-

精选评论

@全美道德标杆: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
①出自知乎用户@刘樵鹿

②出自美国著名女诗人艾米莉·狄金森

下一篇应该是全员cp向的论坛体,和本文联动,标题没有想好,且写且慢慢编。

#辛辛苦苦为男神塑造的形象被男神亲手崩坏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评论(4)

热度(168)

©临渊不可退_ | Powered by LOFTER